挖坑专业户。微博@崔氏一咸鱼

关于

【云亮】草庐常事(three)

这两天有事没来得及更新,实在抱歉,我会用周末双更来弥补大家( ̄▽ ̄)
由于大部分是日常,可能会玩脱走向逗比风(大概是大宝备出现的缘故)
这篇不会连载太久,因为有了新的云亮脑洞|(喂)

    昨夜微雨,晶莹的水珠还挂在叶边不肯离去。斑驳的阳光,青葱的草木,翩翩起舞的蝴蝶,构成了一幅理想的人间仙境。
    山路在雨水的渗透下有些滑了,诸葛亮始终搀扶着赵云,抓着他的手臂小心翼翼地带他一步步地走,在麻雀惬意的歌声中来到了小溪旁,溪边的野花在水粒子的滋润下绽放着斑斓缤纷的色彩,那儿是草庐附近最美丽的地方。
    以往都是骑于马上草草经过,或是为奔赴前线,或是为全速撤退,赵云从未停下来,好好欣赏过山间景色。这样缓慢的生活,似乎不适合自己,又似乎是自己内心所需要的真实,赵云不懂得辨清此时的感受,只知道自己的内心确实被这样的景色所触动,甚至有股泪意涌上心头。
    诸葛亮贴心地扶着他坐在一棵树下,让他倚着树干休息,赵云情不自禁地转头看着诸葛亮。诸葛亮正整理着赵云的外衣,察觉到了赵云的视线,便抬眼看去,却见赵云眼眶微红,泪水欲滴,他忍俊不禁,道:“你泪眼婆娑地盯着我干嘛?”
    “……”赵云此时无暇顾及表情上的窘境,把一直想问的问题说出了口:“云与先生未曾相识,先生为何,要待来历不明的在下如此温柔?”
    诸葛亮心想,当然是为了感动到你,要你留下做天书保镖啊小龙枪。接着他换上商业笑容,轻灵而柔情地说道:“当然只因为是你而已,子龙。”
    “……在下怎么了?”赵云还是一脸不解的表情。
    “……”诸葛亮有些泄气,明摆着的情话般的话语这赵云竟然不懂,他有些怀疑对方的脑袋是由千年老木构造而成的。
   聪明如他,诸葛亮马上想到另一计,瞬间转换成忽悠模式。
    “子龙,你可曾听过,久隐山林的人,易悟人心?”
    “……没有。”赵云心想:这么可怕的吗?
    “把你的手掌伸出来,让我试试。”
    赵云满脸疑惑地把手掌伸了过去,诸葛亮左手抓住他的手腕,眼睛闭上,右手用拇指时而轻时而重地抚摸他掌心的纹路和手指。感受着这些许暧昧的动作,视线定在诸葛亮专注的表情上移不开眼,赵云的耳根在不知不觉中泛红。
    一会儿后,诸葛亮睁眼,见赵云的耳根通红,但他本人却浑然不知,还是一脸正色地看着他,诸葛亮无奈地笑了笑,道:“你以往,是一个佣兵,对不对?”
    赵云惊讶地瞪大了眼,“先生……”
    “猜对了?”诸葛亮自信地笑着,不等赵云的回复,便继续说道:“不仅如此,你还是个身经百战,却不求一功的忠臣,在某人光鲜的表面下活着,默默献出自己的一切,别人通常称这样的人,像影子一样。”刻意强调“影子”二字,诸葛亮饶有兴趣地观察赵云的表情——看上去已经不太好了。
    赵云不由自主地抽回自己的手,“先生……究竟是何许人?”
    “我只是猜的,”看着赵云意外地筑起了警惕和戒备,面无表情地骗人的老狐狸有些不高兴了,“从三天前见子龙的第一眼,我便觉得那是一位可靠而强大的将士,”诸葛亮刻意向赵云贴近,赵云不受控制地加速的心跳声,令他感到相当满意。无处可逃的猎物,紧张地看看越靠越近的猎人,看着他的嘴唇在离自己剩1厘米时停下,转而到自己耳边,暧昧地呼气道:“我希望,那能成为我的人,跟着我,过一辈子。”
    说完,他退回了原来的位置,见赵云愣在原地一动不动的模样,勾起成竹在胸的笑容。“先前的猜测,让你起了戒心,也就说明了我的感觉是很准的,隐士易悟人心,这句话是对的,你跟着我,也会找到你的归宿,子龙,你可信我?”
    殊不知赵云一点反应都没有,脑内乱成一片,思绪还停留在欲望和检讨的混乱中:
    啊啊啊为什么在下刚刚会有去碰下的想法?!
    但是……真的想亲……好像很可口的样子……
    不不不,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想……现在也想……
    别想了!滚!
    ……
    趁理智占了少许优势,赵云连忙摇了摇头甩开那些杂念,这个动作却给了诸葛亮很大的打击。
    “为什么不信我?”
    回归理性的赵云也狠下了心,答道:“先生为人善良,足智多谋,云当然是信任先生的。只不过,是先生高估了云,比云优秀的,大有人在,云无德无能,只会成为先生的累赘,将先生卷入不幸当中。他日云冲破困境,纵使云百无一用,也必为先生倾尽所有,不离不弃。”
    “……”忽略心里那小小的悸动,诸葛亮继续自己的计划,正色道:“既然是相信我的,那子龙就说出你的仇敌是谁,是什么人在追杀你。”
    “……”不想诸葛亮与这危险的事有一分干系,赵云坚决地回道:“云不能说。”
    诸葛亮感到很气,真的气,“不说我现在就杀了你。”
    赵云不发一词。
    “……”诸葛亮没想到,他所期望看到的赵云对敌将的气魄会先在自己身上体现,他忍住想要一扇子拍下去的愤怒,咬牙道:“你意在为我着想,却又守口如瓶,不肯顺着我的意愿走,这种一意孤行的方式就是你所谓的报恩吗?你是否太轻视我了?我诸葛亮没有你想的那么羸弱。”
   听到诸葛亮好像有些讨厌自己的语气,赵云一时之间有些慌了,低头表恭敬,道: “非也……只是云此时对上的敌人过于强大,先生还是不涉足为妙。”
    “有多强?”
    “可以说是世上最强的也不足为奇。”
    诸葛亮摇了摇扇子,心中打起了算盘。要说龙可能会面对的“最强对手”,由于龙势力有限,不可能是遥远的大唐和楚汉,最可能的,莫过于先前刘备曾提过,疑似对龙组织虎视眈眈的黑衣人——曹操。刘备当时还询问诸葛亮是否该出兵抢夺龙的势力,毕竟如此强大的佣兵组织,一旦收入曹操靡下,后果不堪设想。这问题要是不给他答出来,他就赖在草庐不走,诸葛亮只好思考了下局势,综合情报网收集到的信息,对刘备表示曹操沉迷血族研究,对龙的军力其实并无欲望,先静观其变,待有事发生,再作判断。
    诸葛亮轻笑一声,一切都说得通了,所等待的变化,如今就发生在自己面前——曹操要把龙赶尽杀绝,龙这一组织已经支离破碎,影子从曹军的围剿中艰难逃生,逃至深山,却中了八卦阵的陷阱。这同时也说明了,曹军可能还在附近徘徊,杀进草庐。但时间已过去三天有余,诸葛亮想,要是曹操真要拿赵云性命,曹军办事效率也不见得如此低下,三天内草庐周围竟毫无动静,除非是有机智的谋士察觉到了八卦阵的存在,先暗中谋划破除八卦阵的方法再动兵。
    他自嘲般摇了摇头,本想凭自己一人之力拿下赵云,顺便让赵云与刘备相识,必要时帮刘备一把,如今刘备却成了他拿下赵云的最后筹码。
    见诸葛亮一时无话,赵云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看他,却见诸葛亮恢复了微笑的表情,伸出来去扶他,“我知道了,既然如此,此地也是不宜久留的,我们先回草庐,以免被敌军的斥侯发现。”
    把赵云安置回草庐后,诸葛亮开始检查八卦阵有无异样,以及山上是否有他人来过的痕迹,令他感到意外的是,除了扁鹊的脚印外,什么发现都没有。
    他开始揣测曹操并没有要杀赵云的打算,却想不出曹操不灭他的原因。
    殊不知曹操其实连影子的存在都不知道。
    摘了田地里的一些青菜,诸葛亮回到草庐,考虑到赵云的内伤,他打算晚上煮青菜粥充饥。对于一日三餐,诸葛亮从来都是不讲究的,把肚子填满就好,一般来说,他都不会特意到几公里外的镇上买荤,靠吃素过日子,偶尔刘备会假装路过留下少许鲜肉,偶尔八卦阵会收获些意外的小动物,到那时便有肉吃。
    见诸葛亮要下厨,赵云有些放不下心,起床去看诸葛亮怎么做。
    “先生,这青椒是要切开把籽去掉,而不是整个放下去的……况且煮粥的话不要加青椒比较好啊。”
    “先生,这油菜花太老了不能吃的了……”
    “先生,别!为何煮粥要加糖!你说这是颗粒大的盐?……但,这味道是甜的啊……”
    接着诸葛亮便把赵云轰了出去。
    没过一会儿,诸葛亮黑着脸出来,指了指厨房,对赵云道:“你来煮吧。”
    赵云给他看了看缠满绷带的手。
    诸葛亮无奈,红着耳根道:“你来……指挥我煮。”
    要是向别人询问,诸葛亮何曾受他人指挥?那些人必定是摆摆手道:想都别想。
    而此刻,他却乖乖地听着赵云指挥,切菜调味。这事要是传了出去,恐怕稷下学院的八卦学生都炸开了锅。
    青菜粥顺利出炉后,诸葛亮尝了一口。
    赵云柔声问:“味道怎样?”
    倒像是赵云煮给诸葛亮吃的了。
    诸葛亮低着头,轻轻地点了点,想起自己不通厨艺要他人指点,诸葛亮不由得感到又羞又耻,耳根不听使唤地泛红了。
    赵云见状,再次陷入了自我反思:
    怎么办?一瞬间觉得先生好可爱啊……
    胡说什么可爱,先生可是男的!
    想凑过去,亲一下……
    老想着这些臭不要脸的事,先生是你什么人,不懂得尊重吗!
    ……
    混乱的脑内战争让赵云忍不住抱头苦思:我这是怎么了……
    吃完晚饭草草地洗了个澡,诸葛亮看了看赵云满身的绷带,丢了块小毛巾,让赵云自己去擦身子,擦到了伤口自己负责。赵云无奈,只好照做,幸好够小心,没有让伤口裂开。完后两人准备就寝,诸葛亮拿出角落上的草席,铺在客厅地上。小小草庐除了厨房厕所(包括了浴室)外便只有客厅,唯一的床铺摆在客厅墙边,诸葛亮的动作赵云都看在眼里。“先生,你……就打算在地上无枕而眠?”
    “不然呢?”诸葛亮拿出赵云蓝色的披肩,躺下盖在身上,勉强当夏天的被子,“我已经这样睡三天了,你无需为我担心什么,伤患就该好好休息,早点睡吧。”说着,诸葛亮调整了下睡姿,背对着赵云。
    可赵云见状又怎么会睡得着?
    他掂量了一下床铺的大小,认为挤一下还是可以睡两个人的,便出口提议道:“先生,不如还是到床铺来与云共眠,先生睡得不舒服,云也无法入眠。”
    诸葛亮想起了那天镇上用扇子打它还吐着舌头回来抱他大腿的大型犬。
    既然说的话不听,诸葛亮选择了无视。
    “先生?”见诸葛亮毫无反应,呼吸平稳,过了良久,赵云心想他该是睡着了,只好躺了回去。
    于是,两人浅眠了一夜。
    tbc
    “先生,我在附近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野兔,令人怜心,要不……”
    “今晚煮兔子肉?说起来都好久没吃了呢。”
    “……???”

评论(17)
热度(3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